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公告】扛壩子 X 的獻聲〡The Core Character of X

一、計畫內容
本計畫旨在鼓勵大學落實社會責任,強化大學貢獻城鄉均衡發展之在地連結及合作,藉由教師帶領學生串聯跨領域、跨團隊及跨校能量,結合地方政府及產業資源, 共同促進在地產業聚落、社區文化創新發展,培養新世代人才對真實問題的理解、回應與採取實踐行動能力,藉以增進在地認同,活絡地方成長動能,促成區域創新。
在大學社會責任之中,一件計畫能順利推動並長期進行,學生是極為重要的串聯環節。扛壩子是對於一件事情的熱愛與貢獻;X,代表著未知數,如同 F(X)一樣,每一個 X 都有相對應之數值,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去創造足以改變社會的事物。以扛壩子 X 的真實心得,展示 USR 在這個時時刻刻變化中的繽紛世界。
二、徵選辦法
1、 徵選資格與內容
本次徵選對象以執行教育部第二期(109-111年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之計畫學生,提供自身與USR真實心得為內容,字數2000字(含標點符號)以上及3分鐘自我介紹短片,並於2020/06/17(三)12:00前繳件完成,中心將針對投稿內容擇優選取50位學生,可獲得最佳鼓舞獎:【KINYO】手持USB無線吸塵器(白色)一組。
於2020/06/30(二)12:00公告甄選結果,預計錄取9名學生可獲得依據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稿費支給要點及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稿費支給要點提供稿費:新台幣900元/千字(核實報支)及【BRITA】Aluna3.5L一組,還有專題人物影像拍攝、人物報導,成為2020線上常設展扛壩子X之一。(為公平原則,入選者不得重複領取最佳鼓舞獎)。
2、 報名類別
 子題一「萌芽的螺絲〡Novice」:剛接觸USR之學生,未深入接觸USR及相關執行經驗,希望能透過該族群對於USR的好奇,嘗試結合自己的專長,投入場域者。
 子題二「轉動齒輪〡Intermediate」: 執行USR計畫有一年(含)以上之學生,具備課堂基礎及實際場域執行一年(含)以上之經驗,對USR計畫由陌生進階成可擔當小型任務之角色。
 子題三「關鍵鑰匙〡Advanced」: 執行USR計畫有兩年(含)以上或欲發展志業之學生,具備課堂基礎及實際場域執行兩年(含)以上之經驗,目標為USR的核心扶植人才,可嘗試帶領團隊亦有開創及結合USR的能力。
瀏覽數: